病中的Cookie..



       那天從獸醫院回家後,牠就變的病懨懨的,也很沒精神,食欲也很差,完全失去原本活潑好動的模樣。在經過一日的觀察後,由於牠出現了上吐下瀉的症狀,我們只好選擇將牠送回寵物店……


      那是一個下著雨的夜晚,我用毛巾包裹著牠毛絨絨的身軀,將牠緊緊摟在懷中,感覺到牠的虛弱……


       寵物店裡依舊燈火通明,店裡的人已經事先接到我們的通知,所以當他們看到眼眶泛紅的母親和我懷中的Cookie時,店長只是默默抱過了我懷中的嬌小身軀,並把已經準備好的現金全數退給我們。她說會先把Cookie送回牠的原生家庭照顧,觀察情況是否會好轉,再決定牠的命運……於是爸媽很堅定的告訴她,請不要放棄Cookie,如果牠能好起來,我們還是歡迎牠回家,雖然只相處了短短幾天,但牠已經像我們家的一份子了,說到這裡媽媽已經泣不成聲,連店長都忍不住哭了,而我只是站在一旁一語不發的的克制著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,我不喜歡在別人面前顯露出自己的脆弱。牠的同胞姊妹依然睡在之前那個籠子裡,不時用一雙好奇的眼望一望周遭環境......其實我很不甘心,為什麼牠可以那麼健康的等待著一個迎接牠的新家,我卻得把Cookie送回來等死?整個寵物店瀰漫著一股沉重的低氣壓......
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就是一段漫長而煎熬的等待,我們不時打電話到寵物店詢問牠的情況,知道牠在好轉中,我們開始期待著牠回家的日子……


       當中有一次寵物店的人還特地將牠帶來店裡讓我們看,那個女生穿著雨衣、提著一個裝寵物的箱子走進店裡,一進來就氣呼呼的抱怨: !我快被這隻狗煩死了 ,牠從一上車就一直吵著要出來,然後我不放牠出來就一直碎碎唸,而且罵人還捲舌……”我望著正站在櫃台上,熱情的和我們撒嬌的Cookie,忍不住笑了 : “Cookie果然就是 Cookie~~”



        幾天後牠回家了,回到我們的新家,牠有更大的地方可以活動了,可是好景不長(也許牠大少爺天生就是生來惹麻煩ㄉ吧==)先是持續的跑獸醫院治療牠尚未完全痊癒的腸炎(1),又上演了一場把我家娘親嚇的魂飛魄散的 抽筋假死記(2),然後好不容易腸炎痊癒後,又爆發另一個新問題- 皮膚病


       起先是某一部分的皮膚出現了脫毛的現象,後來開始蔓延到全身......獸醫說牠受到了某種細菌感染,那種細菌在牠抵抗力太差時就會導致牠發病 ,牠的身體非常差可能再也好不起來了......


      接下來是一連串斷斷續續的住院.出院.吃藥.擦藥......我最後一次看到牠是在來美國的前一天,在獸醫院裡,牠全身的毛都被剃光了,皮膚上有一塊塊黑色的藥水痕跡,牠看到我們依然很興奮的搖著尾巴撒嬌,但我卻有點怕牠,為什麼??.......一切都跟我想的不一樣了.........臨走前爸留了好幾千塊給醫院,請他儘量醫好牠........


       後來爸回台灣後就接牠回家,牠漸漸的好起來,每天讓我爸"伺候"著吃飯.吃藥.擦藥.還得陪少爺玩....但牠真的好起來了!牠的抵抗力逐漸恢復,毛長出來......很多原本覺得牠會死的人都很訝異......因為牠變成了一隻漂亮又健康的狗,每天吵著要我爸或我媽陪他玩==


       獸醫院的人都說,Cookie 是隻好命狗,牠給自己找了戶好人家.....    




  1. 某犬有種怪異的癖好,就是喜歡吃藥看獸醫,每次吃藥時總是"意猶未盡" ,不僅如此,常常在家一副半死不活的樣子,當焦急的家屬緊急將病犬送往醫院時,在快到醫院門口前,牠就自己站起來啦!!....orz...

  2. 請參閱即將推出"Cookie的抽筋假死記"一文...
  3. 特別感謝屏東"大同寵物店"跟獸醫院的"施醫師"還有"楊醫師"在Cookie生病時給了我們很多協助和照顧這隻"頑劣的狗"......(鞠躬) ~~希望有人會看到喽!(那你大概就知道我是誰了吧?別把我的BLOG報給我父母知就是啦~~呵呵~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h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