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去年暑假的某個傍晚,我爸因為工作的關係先搭機回臺,我媽又跟我阿姨去喝某個很不熟的親戚的女兒的喜酒,於是我和我姊、我哥及他女友(在這裡我們就姑且稱她為「龜毛小姐)決定去附近一家新開張的韓國餐廳吃韓式烤肉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心情不甚佳的坐在餐廳裡,百般無聊的翻著隨身帶著的小說,等著食物上桌,其他三個人則又開始滔滔不絕的討論一堆跟銀行有關的事,還不時參雜某位年過三十的小姐嬌滴滴的「HoneyHoney」聲 。這時我點的牛舌送上了桌,老哥開始用夾子將肉片鋪到烤盤上,這 時龜毛 小姐問了句:Honey~ What’s that?」老哥回答她那是牛舌,龜毛小姐立刻整個臉皺成一團,露出「看到屎(請原諒我必需用這麼不文雅的形容詞....==)的表情,然後理所當然又是一堆她不吃、很恶心之類的撒嬌屁話。這時,我突然聽到了『啪』的一聲,我想,那是我理智線斷裂的聲音…… 我挑了挑眉,眼神仍停在書上,漫不經心似的加了句: “……也對啦~不要吃太多,免得膽固醇越來越高了……語氣平淡的說完後,我繼續專注在書本上。我姊和我哥忽然愣住,然後……當場噴笑


         龜毛小姐嚇了一跳,因為我說的是國語(普通話),所以她就抓著正在狂笑中的老哥要他翻譯(她只會聽廣東話和英文),龜毛小姐聽完後一驚 ,開始搥打我哥: “你為什麼告訴她?! ” “我哪有啊??”老姊立刻跳出來澄清: “別看我~我沒講到啊!!” 龜毛小姐開始抓狂:“那她為什麼會知道?!於是我哥小心翼翼的問我: “妳怎麼知道的?” 我抬頭冷笑著說: “哼哼……你也不想想我在哪裡長大的? 我從小在診所裡晃了那麼多年,那天晚上看你們在客廳又量血壓、又拿藥,又是什麼不能吃海鮮、肥肉的,我一聽就知道不是血壓高就是膽固醇了好嗎?”(小看我?哼哼 )旁邊三個人當場傻眼, 果然不虧是XXX的女兒啊…… 我姊下了這樣的一句結語.....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h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