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知道我有多久沒這麼正經的想寫一篇文章了!

這算是近日的深刻體悟

 

我愛書,很愛很愛

僅次於我人生19年來不變的真愛-----我的枕頭

在我個人的定義裡,所謂書的定義是非常廣泛的,包刮別人不認為配得上""這麼高貴的名詞的雜誌,漫畫,畫刊,網路電子書等均在我認為的""的範圍內.對我來說,它們通通都是""

我覺得書就是書,沒有好壞之分,所以我的字典裡,是沒有"垃圾刊物"這個名詞的

我不需要一本書是什麼曠世經典,文學名著;對我來說,書就是書,只要能感動我,它就是那本對的書

所以外人說的本小姐看了"很多書",其實都不是你們定義中的那種""喔~~~(自毀形象)

 

如果單從能不能忍受男生看漫畫,電玩或運動雜誌還有---A書來評定的話,我想我一定可以當一個很大方的女朋友,因為我絕對不會在男生看這些東西時擺臭臉,也不會指控他妨害善良風俗,只要那個雜誌美女不是未成年少女(是的話我會報警!),我想我都能接受

原因?喔,坦白說,我看得很多""(小說)也沒清純到哪個境界去,不過一個文多於圖,一個圖多於文罷了~所以,我會微笑接受男生女生感動神經不同這件事

澳洲的無尾熊實在不該到中國指控貓熊吃竹子不吃尤加利葉嘛~~你說是吧?

 

愛書的淵源呢,根據我老娘的說法是,我還不會認字時就會倒著翻圖話故事書了

然後國小二年級那年呢,我哥留下來沒扔的一本哆啦A夢漫畫掉到我手裡,從此結下我和""的不解之緣

因為我愛書,所以家裡的書以倍數成長

因為我愛書,所以在搬家那年,我毫不猶豫的把衣櫃趕出房間,把書櫃留在我閉眼都摸得到的地方

因為我愛書,所以本人買包包的時候,它可以不是名牌,可以不夠流行,可以像個環保袋,但絕對不可以裝不下一本書!不然不管有多美,我都會把它放回架子上

從開始的童話故事書,漫畫,小說到現在的網路電子書小說,我就是很愛書

那是我少數會用""這個動詞來形容的東西

我的愛,不是隨便亂給的!

 

國中老師曾說過,如果給我一疊書,一瓶水和一堆食物,我大概能坐在椅子上永遠都不動!

以前的社會老師說,沒想到我可以捧著一本被視為影響學習的"不良刊物"的言情小說,自己邊笑邊看得那麼高興,然後還考那麼好(其實也只有社會科啦...)

想當年運動會,本班光榮維持接力賽三年三連霸的時候,我也不過從書上抬起頭瞄了那麼一眼而已(不過當然,這跟場上的男生都不怎麼帥也有很大的關係......這是後話)

我以前喜歡躺在移動中的車上看書,到家時新買的書也看完了

我是個看書看得很快的人

 

因為這樣,本人的近視度數已經達到據說法定等同全盲的900度了

 

誰說那些"閒書"學不到東西的?

因為看言情小說,我發現了連生物老師都不知道的人類白化症有兩種

因為前陣子沉迷於所謂的清穿小說,康熙朝的皇子名字我可以從第一個背到最起碼第十四個(可能還包括他們的老婆)

.......雖然我也不知道這些玩意兒到底學來幹嘛,不過這至少證明了,閒書還是可以學到點東西的

 

因為我愛書,所以總是迫不及待的要把它看完

但每次看完一本書的時,總是有種惆悵感,好像跟個熟識的老友分手般的感覺

現在看網路連載的小說

每當有更新時,我臉上有發自內心的微笑

沒更新的時候,我想砸螢幕跟打作者!

........我想我是有放感情下去的

 

對我來說,一本書的好壞在於它給我多少感動,挑書跟挑喜歡的男生或衣服一樣,什麼都可以不對就是感覺絕對不能不對,感覺不對就什麼都不對!

我管你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,開法拉利還是香奈兒,反正不對就是不對!!!

沒有人可以告訴我一本書好或不好,就算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也不可以

這是原則問題

 

我想我愛書的原因,或許跟我愛我的枕頭一樣

因為寂寞的時候總有它在身邊,

因為某個夜覽人靜而無法成眠的夜晚,它是我唯一有的陪伴

我想沒有它,我撐不到今天......

 

已經有一段時間無法靜下心來做閱讀這件事了,最近重新找回看書的熱情

我發現在這個血腥屠殺的人間四月天裡,我找回了很久沒有的平靜和笑聲

我想我會永遠記得

當年打開那本哆啦A夢的感覺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h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